•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防汛 抗灾 保安全】文安:蓄泄结合 力保安全度汛

来源: 作者:王成应 高志丹 2017-07-27 17:2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机械清理堤段垃圾。文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工清理堤段垃圾。文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严”字当头强责任。在汛期到来之前,文安县及时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并对县领导、县直单位、各乡镇包堤包段、物料储备情况进行了任务分解。同时,按照“河长制”责任分工,对全县5条主要河流和26条骨干渠道全部落实了县、乡两级河长制,县委书记、县长任县级总河长,其他县级领导分任县级河长,各乡镇书记、镇长担任辖区内河道河长,层层压实了河长负责制、包河包堤防汛责任制。对防汛抗灾工作中玩忽职守、欺上瞒下、隐瞒不报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实”字打底夯基础。该县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严格落实物质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料储备库建立了储备物资应急调运机制,保障防汛物资及时充足供应到位。目前,储备省级物料片石2000立方米,市级物料冲锋舟1只、8米桩木9根、12米沙杆25根,县级物料木桩、土工膜、铁船、柴油机、离心泵、脚手架等30余种。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该县水务局、建设局、交通局分别建立了由30名业务技术骨干组成的专业应急抢险队,县武装部组建了140人的民兵防汛抢险突击队,各乡镇组建防汛抢险队伍11202人,后备队伍17373人,各地防汛培训和实战演练正在陆续开展,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文安,防汛,保安全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