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唐山迁安: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郭智杰 杜宇昕 2017-07-11 14:4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慧聪教育学员现场朗诵《少年中国说》。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7月6日讯(李瑛 郭智杰 记者 杜宇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天,朗朗上口的《少年中国说》在迁安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响起,台下观众和学生都不由自主地与台上朗诵的小朋友背诵起这首流传至今的励志名段,整个演播厅被激情和爱国情怀弥漫,这就是迁安首场爱国大会的现场。迁安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全市近9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这场爱国大会。

  据悉,迁安市这场爱国大会通过主题朗诵、文艺演出等方式,为来到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精神和艺术的洗礼。并结合当前青少年学生普遍存在的情况,以“远离精神鸦片,做中华好少年”为主题,鼓励和号召青少年学生树立起爱党、爱国意识,坚定理想和信念,积极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戒掉网络游戏,全身心投入学习。

  “马上就要放暑假了,这样的爱国大会很有必要,孩子当场就表态不在沉迷网络游戏,要运用暑假查漏补缺。”爱国大会后曹爱军女士对记者说。迁安旨在通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全市学生都能树立正确价值观,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信,不断进步,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汲取不竭动力。

  此外,爱国大会后,迁安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商家、爱心家长现场捐助14位品学兼优贫困学子,为他们准备了新学期的学习用品、衣物等。

关键词:学生,爱心,网络,游戏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