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零碳发展研究院在保定成立 50余家创始成员单位筹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7-07-11 14:4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甄真 摄

  长城网保定7月6日讯(通讯员尹晓龙 记者李艮春)7月6日,零碳发展研究院在保定宣告成立。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英利集团首席科学家宋登元博士受聘为院长。

  据了解,该平台历经五年筹备,由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世界自然基金会、荷兰能源研究中心、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英利集团等50余家创始成员单位共同筹建,旨在建立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应用、技术服务、国际合作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促进零碳研究发展。

  据介绍,该院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四大国家级研发平台,下设四个中心,包括零碳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零碳成果转化与服务中心、政策规划和标准研究中心、培训中心,围绕零碳能源、零碳建筑、零碳农业、零碳服务、零碳出行、零碳生活等领域,开展相关技术路线、技术开发、技术集成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实施相关成果的孵化、应用和产业化工作,并开展国内外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零碳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宋登元表示,未来研究院将培养各领域的专业型人才,尤其是为发展中国家相关领域的政府机关、行业组织、企业进行培训,为一带一路国家乃至全球进行人才输送。

  此外,首届零碳发展研讨会将于今年8月中旬举行,就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课题、运作模式进行交流和探讨。研讨会上,中国首个零碳城项目将亮相。

关键词:保定,英利,零碳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