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文安"全模式农业庄园"打造京津周边知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5-22 14:3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县首个AA级景区盛大开业。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京津周边竟有如此休闲好去处,美食、美景、美好的心情一样都不少。”5月21日,在文安富祥温泉生态农庄游乐的北京市民张晓伟笑着说。

  5月21日,廊坊市文安县首个AA级景区——文安富祥温泉生态农庄盛大开业,该景区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京津冀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

  文安富祥温泉生态农庄一期建设面积400余亩,是文安县唯一一家国家AA级旅游景点,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南二环以南1.3公里,距离廊沧高速公路左各庄出口6公里,交通便利,市场环境良好。该农庄始建于2014年10月,隶属文安县富祥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投资预计7000万元,是一个集农业观光、种植养殖、园艺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及养生保健为一体的河北省首个现代农业“全模式农业庄园”。

  该农庄依据现代生态农庄属性特点,划分特色文化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区、种植示范区、绿色观光区、马术项目、健身区、生态养殖区、特色农产品购物区、富祥湖垂钓区、蒙古风情园等十大功能区。庄园现养殖梅花鹿、鸵鸟、鸸鹋、松鼠、黑天鹅、鸳鸯、巴马香猪、珍稀鸟类等300多头(只);种植国槐、北栾、丝棉木、海棠、银杏、红枫、皂角、五角枫等绿化树种20余种;种植苹果、梨、桃、葡萄、山楂、核桃、沙果、冬枣、石榴、樱桃、杏等果树20余种;枸杞、沙棘、金银花、蒲公英、地黄等中医药类植物10余种。

水上娱乐设施。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为让游客得到更舒心的游乐享受,文安富祥温泉生态农庄不断加强景区及其景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农庄建有300平米游客中心1个,接待中心1个,3D影院1个,已建成和正在建设风格独特的高档木制别墅6座、江南风情木屋5座,日接待游客可达4000人次,承载力不断提升。服务功能拓展。大力开发新的旅游服务功能,今年又增加养生温泉“别墅”疗养区、水果蔬菜采摘区、特色美食街、立体养殖种植一体区、3D影院等五个功能区,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服务功能不断拓展。

水上飞人表演。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开业现场,水上飞人表演、青年歌手马郁、格格、赵鑫,国家一级演员河北梆子传承人安兰惠女士到场演出,让广大游客大呼过瘾,而烟花表演则更是带给了游客无限惊喜。

  庄园负责人何建民介绍,当前,该农庄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尤其是雄安新区建设的有利契机,以京南水乡.秀美农庄为主题,紧紧抓住文安县产业升级转型机遇,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游,并争取以庄园的发展辐射周边,带动周边人民群众致富,在推动经济效益发展时兼顾社会效益,为区域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促进在文安域在形成一个完整的旅游全产业链,让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文安富祥温泉生态农庄开业也是文安县2017文化旅游节的启帷之作,期间,文安县将举办系列旅游文化活动,为京津及周边游客奉上一道精神文化大餐。据了解,近年来,文安县利用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将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端化、多元化、多领域发展,重点打造了一批以富祥生态农庄为特色生态农业园区,吸引京津及周边游客前来旅游。今后,文安县将继续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继续加大旅游投入,带动整个区域产业提档升级。

关键词:文安,农业庄园,旅游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