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市区开辟公交专用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4-14 16:0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9日讯(记者 孙泽恒)今年4月,为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政策,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缓解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廊坊市设立公交专用车道。

  据了解,廊坊市区新华路(广阳道至解放道)、广阳道(和平路至西昌路)、和平路(北环道至广阳道)开辟公交专用车道,工作日高峰时段(7:00至9:00和17:00至19:00)仅限公共汽(电)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

  近年来,廊坊市机动车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据统计,截止至2017年2月,廊坊市市区注册本地机动车为316733辆,加之廊坊市地处京津之间,过境车辆众多,这对城市交通造成极大压力,使拥堵往往处于临界状态。每逢雨雪天气,道路拥堵突显,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天气状况影响通行,而是一些平时不常上路的机动车上路导致。另外,重大节日前夕走亲访友集中的时段,驾驶人会有直接感官体验,车辆明显增多。车辆连年暴增与路网建设不匹配,使出行变得“有难度”。

  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立可以使主干道上公交车行驶摆脱早晚高峰车流,形成无阻通路,加快公交车“血液循环”,以达到增加运力、缩短乘车时间的目的。同时,在公交专用车道限定间段内,除公共汽(电)车外,准许《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许可的专用校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通行。此举也能倒促各企业、单位发展完善班车制度,形成全市“大”公共交通格局。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对发展廊坊市绿色出行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从长久来看,也是缓解拥堵、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廊坊,交通,公交,专用车道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