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京津

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1-10 16:0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10日讯(记者 孙泽恒)日前,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揭牌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据悉,该示范区由武清区人民政府、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三方合作共建,旨在推动该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聚集、平台聚集和人才聚集,助推“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并最终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富有竞争力的健康产业示范区。

  据介绍,三方将以武清开发区为产业基地,近期将规划建设国际健康产业园和国际健康产业研究院,用于进行GMP车间定制、产学研项目孵化转化、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此同时,武清开发区还组建专门运营团队、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引导基金和专项人才政策。目前,武清开发区已引进红日康仁堂中药配方颗粒、诺禾致源基因检测等行业龙头项目,转化医学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药物安全评价平台、医科院放射所肿瘤后期康复研发平台、干细胞研发及产业化平台等平台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17年将全部实现竣工。

  另据了解,此次三方合作共建天津(武清)国际健康产业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健康天津”建设,推动天津市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程,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益尝试。

关键词:天津,武清,健康产业,创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