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2016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武清区开赛 河北健儿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5-16 08:5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90后”小将张乔伟获佳绩。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河北省“90后”小将张乔伟获佳绩。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快乐起跑健康至上。
快乐起跑健康至上。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快乐起跑健康至上。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5日讯(记者 孙泽恒)5月15日上午8点,备受瞩目的2016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鸣枪开赛,共有30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运动员报名参赛,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8259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为广大观众和体育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拉松盛会。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Felix Kiptoo Kirwa以2小时19分18秒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获得男子马拉松赛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TEFERA GOSA GIRMA和我国宁夏选手铁亮紧随其后,分获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19分20秒、2小时21分11秒;女子马拉松方面,前三名分别被肯尼亚选手TANUI RODAH JEPKORIR、埃塞俄比亚选手Askale Merachi Wegi和我国黑龙江选手张俊丽收入囊中,成绩分别为2小时33分22秒、2小时35分31秒、2小时41分48秒;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分别被毕凤阳、杨博文、贾双强包揽,陈林明、张丽军、高山分别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河北省两名“90后”小将张乔伟、刘志鹏和领队马晨爽及教练崔旭才也参与了此次盛会。生于1992年的张乔伟更是以2小时23分43秒的个人大赛最好成绩获得了男子全程第八名。张乔伟在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赛前有小伤病,有些肌肉拉伤,所以比赛主要采取了跟随跑战术。能与这么多年优秀的国内外选手同场竞技感觉自己也有提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满意。”

  据了解,今年是武清区连续第五次举办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外事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承办。五年来,天津国际马拉松赛集中展示了“美丽天津”、“美丽武清”建设成果,充分彰显了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现已成为一项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天津市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亮点更突出、观赏性更强、吸引力更大。本届马拉松赛报名参赛人数创下历届“天马”之最,其中马拉松3392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12867人,总计18259人,其中包括50名外籍运动员。特别是本届赛事被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吸引了51名国家级高水平注册运动员前来参赛。赛事奖项设有马拉松名次奖和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奖励金额较之上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参加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同时计入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成绩,并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奖励。此外,为全面备战、对接2017年天津全运会,打造集竞技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高端体育盛会,本届赛事在竞赛项目、比赛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并在固定赛道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绿化和美化效果,为广大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技环境。广大观众在观看紧张激烈的马拉松赛的同时,还能全方位领略天津市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崭新风貌和“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天津,武清区,马拉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