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京津

武清区举办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建强 崔凯 2016-06-06 14:0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弟子规》诵读。王建强 摄
《弟子规》诵读。王建强 摄
小车会表演。王建强 摄
小车会表演。王建强 摄
文化展牌。王建强 摄
文化展牌。王建强 摄

  长城网廊坊6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建强 崔凯)6月5日上午,“品位端午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在武清区文化公园举办。活动由文艺演出和民间花会展演两部分组成,兼以端午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清传统文化的展板展示,吸引了5000余名市民到场参观。

  活动在50名小学生《弟子规》选段诵读中拉开序幕,随后武清区文化志愿者通过诗、歌、舞、乐等节目形式,表演了十余个经常的文艺节目。文艺演出后,王庆坨永良飞叉、泗村店高跷会等12道民间花会相继登台,展示了武清区悠久的文化积淀和宝贵的传承成果。此外,百人时装秀节目,更是展示了武清区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近年来,武清区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端午、中秋等7个传统节日,举办系列文化展演,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武清,端午节,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