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组织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11-18 12: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8日讯(刘振山)11月17日上午,在廊坊市九天休闲谷内,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九天休闲谷、微众(廊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协办。

培训现场。微众传媒供图
培训现场。微众传媒供图

  廊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董成军出席活动。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食药监局、市农业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安次区旅游局、广阳区旅游局、旅游饭店分会、摄影分会、旅游商品分会、旅行社分会、旅游景区分会等负责人,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全市旅游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的安全负责人和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近100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现场采用预演视频与现场实操联动形式,向参会人员呈 现生动、形象的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景区突发火灾,启动廊坊市旅游突发公共事件III级预警。演练过程中,火情讯息迅速上报,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部现场组织救援。

  随后,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积极灭火、疏散景区内游客及其他员工逃离至安全区域,并成功解救一名被困人员。

  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结合演练进行消防培训,并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器械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参会人员进行现场学习、操作。

  举办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廊坊市旅游行业安全意识和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自救能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廊坊,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旅游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