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广阳区:创新活动模式树立文化品牌

长城网 作者:周洪娜 2016-10-10 11:2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广阳区依托群众文化参与广泛的基础优势,大力发展积极向上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使精品特色群众文化成为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最靓丽的色彩和最丰硕的成果。

  推动特色活动品牌化。广阳区将传统群众文化活动逐步打造成特色品牌,成为展示群文工作的名片。每逢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该区都要举办民俗文化艺术节,在市区各广场举办系列灯会、游园等群众文化活动;夏季广阳合唱艺术节聚集了不同行业的歌咏方阵,成为人民公园一道独特风景;“最炫民族风”广场舞比赛、社区艺术节、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叫响了“幸福廊坊·和谐广阳”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总量每年30次以上。

  推动群文活动大众化。区群艺馆自2014年起开展了“政府搭台、百姓唱戏、文化惠民、幸福生活”下基层流动演出活动,全年演出15场。今年9月份启动了“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文化惠民下乡演出项目,完成演出13场。

  推动文艺演出专业化。该区连续多年承办了“星星火炬”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廊坊赛区比赛,并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文化艺术协会推选的《以美丽廊坊的名义》在第六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河北省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新开路办事处2015年组织辖区文艺队伍参加了“好日子·新风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的选拔。同时,曹萍舞蹈学校连续多年代表廊坊参加央视少儿春晚,廊坊市春晚80%的开场舞由此学校担当。此外,银色月光合唱团、万庄石油金秋合唱团、银河北路艺术团、火凤凰艺术团等多次参加全国、省级比赛。

  推动文化传承时代化。该区认真发掘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按照时代要求和群众的审美习惯,将其整体或部分移植到日常群众文化活动当中,使其再次焕发青春活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软彩风彩绘工艺、北旺乡西村双龙会、白家务办事处大古营小车会等民俗项目,连续参加了三届廊坊市“文博会”。同时,区文化艺术协会还设立了“京韵大鼓”基地,成为全市唯一的传承基地。

来源: 廊坊日报

关键词:广阳区,文化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