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固安县开营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刘建生 2016-09-25 16:1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5日讯(刘振山 刘建生)9月25日,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京南·固安高新区正式开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姜德果,以及廊坊市政府市长陈平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首届博士后产学研创新峰会在固安创业大厦举行。刘振山 摄

  同日上午,首届博士后产学研创新峰会在固安创业大厦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博士后成果转化模式路径的全球借鉴与中国探索,高科技创业的3.0时代下海归博士后的成功之经验,中国博士后成果转化的聚焦领域、发展现状及对未来的意义等主题深层探讨。纽约大学Clay Shirky教授、上海宝藤生物医药董事长楼敬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张文生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中国首届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和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此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固安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此创新创业。”廊坊市市长陈平在致辞中说。

  在创新峰会圆桌对话环节,围绕“创新新生态——博士后创新成果转化与区域经济的动态互补”主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处长刘连军,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李显扬,固安县县长王辉云、博士后创业成功代表万康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薛成海、盛景嘉成母基金高级合伙人王晓辉、华夏幸福公司相关代表等嘉宾,就博士后科研成果如何成功落地,地方政府如何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政府、高校、企业投资方如何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分工合作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加速博士后科技成果商业化把脉支招。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位于京南·固安高新区的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已有49家博士后企业签约入驻。启动9个月来,以建设“GTC”(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为目标,努力构建技术、人才、资本相融合的创新体系,打造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再到创业孵化的创新链条,构建创新新生态的积极探索,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与会专家认为,固安产业新城建设“GTC”建设模式,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区域创新高地探索出了一条成功路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首届,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固安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