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河北香河:链接产学研资源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张洎 2016-09-20 18:4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0日讯(刘振山 张洎)9月20日下午,处于我国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前沿的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分别与河北廊坊香河产业新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京畿智能产业高地。

与东北大学签约仪式现场。刘振山 摄
与沈阳工业大学签约仪式现场。刘振山 摄

  东北大学与沈阳工业大学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学府,将在香河机器人产业园设立研究所科研人才库,搭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并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技术层面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诊断、测试分析、委托技术开发等服务及相关培训。“香河机器人产业园是不断改革、创新的典范,走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覃文军教授在论坛中表示。

  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国一家从事孵化器运营管理和服务于科技创业企业的公司,可为创业企业提供多方面服务。为推动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智能产业发展,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可在人工智能技术资源、专业导师指导、全球市场接入、产业化落地、投融资服务等多领域提供服务。为了进一步加速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太库科技在香河设立其全球第一家智能硬件加速器,将全球创新成果引入香河进行产业化落地。

  通过与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太库科技的战略签约,香河将进一步发挥机器人产业园的产业集群优势,搭建“研究所+技术平台+工程中心+孵化转化中心”四位一体的新型区域协同创新平台,联动全球人工智能产学研资源,从而占领人工智能新兴产业高地。

  “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的迅猛发展,对香河整体实现转型升级、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香河县副县长刘凤顺在论坛上表示,此次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与沈阳工业大学两所大学签约,推动了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的提质增效,也进一步奠定了香河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产业高度。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香河引入社会资本,围绕机器人研发设计、关键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后端服务等核心环节,通过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平台生态系统,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在河北与京津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集群,令“产业香河”形象日渐清晰。截至目前,已有32家国内机器人产业领先的企业签约入驻,初步打造了一个涵盖了核心零配件、本体和系统集成商在内的完整的机器人产业平台生态体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产学研,资源,打造,智能,高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