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县三圣口乡文化惠民润心田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6-07-04 14: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推动文化下乡活动中,永清县三圣口乡立足地方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文化建设,使先进文化有如清澈的源头活水,滋润着群众的心田。

  “过去的时候,大家不是聚在一起打麻将、斗地主,就是围坐在一起说闲话。现在老百姓的生活非常充实,进书屋看书读报、在广场看戏跳舞、到活动室下棋唱歌、来健身场锻炼娱乐,这都是我们乡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取得的成果。”走进三圣口乡吴家场一村,提起文化惠民工程,该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堂高兴地说。

  近年来,三圣口乡不断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提升文化综合实力。该乡共投资30多万元完善了乡村文体活动场所建设,农家书屋村村有,内部设施进一步完善,现已成为农民学习的温馨园地。活动室配备了电视、投影仪等设备,并添置了乒乓球桌、象棋等娱乐工具。农民乐队、农民舞蹈队走街串巷进行表演,“有本事你就来”、“广场舞联谊赛”等等各种联谊表演相继举行,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越来越多的群众变身文化舞台上的主角,或高歌一曲、或拉弦低唱,演绎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和谐和美好。

关键词:永清,三圣口,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