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厂县打好“五大战役” 提升县城品位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6-06-24 15: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厂回族自治县明确提出“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三条原则、打好‘五大战役’”的创建要求,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上水平、有效果。

  聚焦一个目标,就是在该县连续三届获评省级文明县城的基础上,定高标准,凝神聚力,进一步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群众满意的宜居、和谐、活力、特色的省级文明县城”,积极争创国家级文明县城;坚持三条原则,就是创建工作中,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一流标准;打好“五大战役”,就是做好“两改一清一拆”、城市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县“报台站网”及各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点带面、以县带镇、以镇带村,广泛发动群众、树立文明风气,形成层层发动、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完善县城功能。重点在加强现有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加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投入、加快道路设施建设、加强环卫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大功夫,全面提升县城品位。提升县城形象。以强化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巩固提高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不断改善县城环境面貌,规范社会秩序,保障社会安全。

  提高居民素质。强化城市意识,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强化群众意识,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由全体群众共享,把创建工作的着眼点放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优化服务环境。以全县各机关单位正在深入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通过完善服务渠道,公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把督查贯穿创建工作各个环节,坚持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对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充分发挥现有各级文明单位在文明县城创建中的基础、引领和辐射作用,形成以点带面、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

关键词:大厂,提升,建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