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教育

高校情侣考研 梦圆同所大学同一专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4-26 16:4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谈恋爱一定会影响学业吗?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专业的柳婷和阳兵兵,刚双双通过了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土木专业研究生复试,成为同所大学同一专业的研究生。

  大一时,柳婷和阳兵兵同在武昌首义学院给排水专业就读。大三寒假,两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此时,柳婷正着手准备考研。经常形影不离的男友阳兵兵很快意识到,更高的学历事关人生发展和未来两人的关系走向。于是,这个原本不打算考研的男孩下定决心,陪女友一起考,并且考研目标也和女友一致。

  于是,阳兵兵总是6点左右就起床,马上打电话将她叫醒,然后把自行车骑到她宿舍楼下等着,再带着她一起去早读。

  考研生活漫长而枯燥,需要调节好情绪和心态。柳婷是一个爱玩闹的女生,心情不好时喜欢走出校门逛逛,而阳兵兵则较为内向,平常喜欢通过运动或阅读名著来舒缓内心压力。可为了让女友考研有个好心情,阳兵兵总会顺着柳婷去校外“瞎逛”。而柳婷则也会报之以李,陪阳兵兵一起运动健身。待到心态调整好后,他们便又重新去图书馆奋战。每次去图书馆前,阳兵兵会把每天要复习的科目和内容做成计划,列出每一时间段要完成的任务,非常细致。这使两人的复习效率大大提升。(通讯员 盛碧丹 吴睿 记者 屈建成)

关键词:高校,情侣,考研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