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廊坊市启动“书香润家·幸福满廊”文化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高晓璐 2015-03-04 14:1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4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高晓璐)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河北廊坊市妇联启动“书香润家·幸福满廊”文化年活动,并邀请北京著名国学大师举办了首场女子国学课堂。廊坊市四套班子领导蒋洪江、刘智广、郑广富、吕爱英等出席活动。全市妇联组织负责人和各行各业家庭代表等共计3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为获奖代表颁奖。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为获奖代表颁奖。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省级“三八”红旗手标兵张钰旋(前排右一)。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活动首先对荣获2014年的“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市领导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颁发家庭推荐图书,市妇联向全市“妇女之家”发放了印有家庭文化主题的日记本。省级“三八”红旗手标兵、最美家庭代表张钰旋进行了表态发言,倡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都积极投入到家庭文化建设中来。最后,来自北京的著名国学大师孙虹刚教授为参会人员带来了2015年的首场女子国学课堂《上善若水——国学与女性智慧》,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反响热烈。

  据介绍,廊坊市妇联开展的“幸福家庭文化年”活动作为2015年的重点工作,以“书香润家·幸福满廊”为主题,在延续2014年“绿宝石”行动的基础上,不仅打造绿色庭院,更深入建设文化庭院,围绕对“家文化”传播和发扬的活动主线,着力打造“四库一地”文化工程,即建立女性文化示范基地、文化书库、文化影库、文化义工库、文化讲师库,以每月在文化基地举办的主题示范活动为引领,带动各部门创建开展家庭文化活动的新载体,争创幸福书香驿站、幸福书香之家等优秀典型,在全市组织开展“书送希望”捐书行动、“光影屋檐”家庭文化观影会、“我爱我家”家训故事会、寻找“好家风好女人”等群众性文化服务系列活动,以文化惠家,以文化润家,以文化兴家,为廊坊打造“文化体验城市”这张名片提升家庭素养,奠定群众基础。

关键词:书香,廊坊,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