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经洽会见闻:签约项目201个 呈现三个特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4-05-21 10:3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张世豪摄

  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张世豪摄

  长城网廊坊5月20日电(记者刘振山 张世豪 赵文强 助理记者 孙泽恒)20日获悉,本届廊坊经洽会期间签约项目共有201个。其中利用外资项目59个,总投资153.4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02.3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2个,中方投资额6.95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140个,总投资2056亿元,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916亿元。

  据了解,今年的签约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协议资金增幅较大;资金来源结构上香港是洽谈会项目来源最多区域;新兴产业比重大幅提升。

  协议利用外资比上届洽谈会增长16.4%

  今年签约项目的协议利用外资比上届洽谈会增长16.4%,协议利用省外资金增长4.8%,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总体经济形势不甚乐观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果是非常难得的。

  与北京、天津企业合作项目84个

  外资项目中,与香港客商合租项目最多,共有36个,协议利用港资68.4亿美元,占全部协议外资的66.9%。内资项目中,与北京、天津企业合作项目84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362亿元,占全部引进省外资金的65.5%,体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良好的开局和势头。

  服务业协议利用外资占到了全部协议外资的近60%

  在产业结构方面,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比重大幅提升。尤其是服务业,协议利用外资占到了全部协议外资的59.6%,协议省外资金占到了30.1%,将对河北省调结构,转方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廊坊,经洽会,签约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