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数码

传苹果疯狂招聘医疗人才 欲打造医疗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23: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正在组建一支高级医疗技术高管团队,来开发备受关注的智能手表iWatch和其他可穿戴技术。

  在过去一年时间,苹果已经挖来了至少5-6名生物医疗领域的知名技术专家。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目前正在招聘其他医疗专家和硬件专家,但具体数字目前还不清楚。

  打造健康医疗应用平台

  消息称,苹果的招聘目标主要还是传感器技术专家,涉及的领域很广,除了目前我们在市场中看到的健康运动跟踪器之外,还包括血糖监测和营养监测等。并且,苹果在健康跟踪器领域的野心不仅仅只是一款iWatch,该公司或将打造一种全新平台,类似iOS App Store。

  事实上,传言已久的iOS 8系统已经给我们透露一些有关苹果在健康领域的动向。有媒体称,iOS8系统将主推“移动健康”。苹果或推出一款名为Healthbook应用软件,它能让用户追踪到多种健康和运动指标,而苹果可穿戴设备则用来收集用户数据。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苹果已经雇佣了很多移动健康领域技术人才。有报道称,这些人大部分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所从事的最终项目。

  Masimo公司CEO Joe Kiani表示,苹果用诱人的薪水“买来”这些人才,后者需要遵守苹果严格的商业秘密和信息。

  今年,苹果面临着推出新产品的压力。这家公司自2010年推出iPad以来,至今还未推出任何“新作”。

  苹果已经在日本注册了iWatch商标。此外,苹果申请的几项专利也与可穿戴设备有关。今年2月,苹果提交了一项智能耳塞专利,它可以追踪用户步数和监测头部运动。

  某移动健康高管表示,他最近跟苹果iWatch团队的一名高管交流过。该高管透露,苹果的野心并非只是可穿戴设备,这家公司正考虑开发一个健康和追踪平台。

  业内人士猜测,苹果将开发一种类似应用软件风格的平台,创业公司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自己的移动医疗软件和硬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苹果,医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腾讯数码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