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疾控中心获得两项新版资质认定证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经过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审,该中心获得了河北省实验室资质认定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新版资质证书,新证书有效期至2017年7月份。

  在此次资质认证复评审过程中,该中心扩项13个放射卫生和职业卫生项目,提升了实验室对放射卫生和职业卫生的检测能力,确保了实验室出具检测报告的合法性,使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检验范围进一步扩大。目前,已具备开展水质、消毒产品、化妆品、医疗卫生用品、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地方病等8大类181个参数及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12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市疾控中心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狠抓软硬件建设,切实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在此次实验室资质认定中,省评审组依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中心的法律地位、第三方公正检查保证进行了确认,通过查阅资料、核对报告记录、现场检查、提问考核、现场试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心质量体系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及检验能力进行了检查。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市疾控中心的环境条件、仪器设备、量值溯源、人员素质、质量体系的运行情况等均符合评审准则的要求,申请扩增的检测项目具备现行有效的标准和技术规范,仪器设备能满足检测工作的需要。

关键词:廊坊,认定证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