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上海美女混迹深圳富豪圈诈骗近3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圳晚报讯(记者李飞实习生陈泽秀通讯员王芳)一个是美艳的上海女子郑利,一个是微胖的德国男子ROTHER ROBER(罗伯特),两人居然混迹到深圳富豪圈,假借谈生意的名义实施诈骗,共诈骗他人资金人民币2.96亿元,其中罗伯特参与诈骗他人资金人民币1.38亿元。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备受关注的上海美女诈骗深圳富豪案开庭宣判。郑利因伪造身份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犯合同诈骗罪判无期徒刑,数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她的德国男友罗伯特身为共犯,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处罚金120万元人民币,驱逐出境。

  郑利出身于上海某干部家庭,自小受过良好教育,并毕业于中国一所名校。2004年前后,她来到广东生活,和恋人罗伯特混迹于深圳富豪圈中,并为男友编织德国贵族之后、大型基金掌控人的虚假身份,两人开始不停地圈钱,用下一次圈到的钱,来支付上一次的欠款。从2007年开始,郑利为了方便实施诈骗,给自己虚假办理了名为“林意”、“蒋林意”、“黄少妹”、“黎菊梅”的户籍,并分别伪造了居民身份证号码。其中一名受害人称,如果不是这次被抓,郑利和罗伯特还会在富豪圈内混得风生水起。

  经深圳中院查明,2007年6月,郑利使用林意的假名字,伙同罗伯特谎称在境外能取得珠宝大额订单,先向林某采购少量价值较低的钻石,在规定的30天货款支付期限内按时支付,从而取得林毅的信任,向其提供较高价值的钻石,并将货款支付期限延长至60天至90天。

  两人取得的高价值钻石,向深圳市某达典当有限公司进行典当套取资金,将套取的资金一部分用于炒股牟利,一部分用于购买低价值的钻石进行加工销售,制造其有进行钻石珠宝贸易的假象,一部分用于支付前期到期小额货款,骗取林某信任继续提供钻石,供其继续典当套取资金。

  从2007年7月至2008年4月间,郑利和罗伯特利用上述手法,共取得林某价值111.34万美元的钻石,仅支付货款18.76万美元后逃匿,骗取林某价值92.58万美元的钻石(折合人民币694.35万元)。

  2007年至2011年间,郑利为掩盖其刑事在逃人员的真实身份,使用非法取得的虚假户籍身份,并对外编造罗伯特为国外大型基金管理人、德国大家族继承人等身份,以掌控巨额基金在中国开展融资、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名,骗取他人信任;以在深圳市开设的两家投资公司作为诈骗载体,虚构项目对外开展合作投资、代为理财、购买土地等业务,先后骗取张某、汪某、邓某、左某、刘某等人的资金后,又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法,小部分用于支付利息,大部分则通过“地下钱庄”及其在境内外开设的公司、个人账户进行多次转移,将他人巨额资金非法占为己有。

  一身的囚服,依然遮掩不了郑利的清秀,她身材高挑,举止优雅。在庭审过程中,其不时地回头左顾右盼,似乎想找自己的亲戚朋友。相反之下,罗伯特则相当从容淡定,从一开始进入法庭到宣判离开,始终一脸微笑。当日宣判有很多外籍人士参加,他当庭热情地和熟人点头致意,看上去不像是接受审判的囚徒,反而像出席一个隆重的会议。当法官宣读完判决书后,再由翻译将判决书用英文宣读一遍,此时郑利的表情万分懊悔,可惜一切晚矣。

关键词:富豪圈,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