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香河:“龙年非遗大集”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洎 2024-02-09 11:3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洎)逛年集、品年味、赏年俗、买年货,寻味非遗里的中国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香河县国安第一城将举办“龙年非遗大集”,全国各地近200余项国家省市级非遗将齐集香河国安第一城。届时,常山战鼓、铜梁舞龙、安塞腰鼓等非遗技艺将集中展演,重庆酉州苗绣,缙云烧饼、宫廷龙须酥等将汇集非遗集市,预计将吸引超30万游客到现场参观游玩。

国安第一城主场景。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作为央视总台《新春非遗之夜》晚会的举办地,国安第一城与栏目组共同搭建了此次“非遗大集”的整体活动场景。主场景以繁体字“龙”为创意,突出我国新春喜庆传统元素,非遗大集期间,将充分发挥第一城“吃住行”一体的优势,为到访游客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香河县安头屯中幡。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香河县在元旦春节期间共准备了47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将为该县人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演出和主题活动,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键词:廊坊,香河,非遗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