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航拍视频丨奋发进取“瞰”河北·廊坊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张航 2022-10-10 22: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环京津而接渤海,连冀东而望太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被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白菜心”,素有“京津走廊明珠”的美誉。

  党的十八大以来,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9%,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3%。2021年,廊坊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500亿元大关,达到3553.1亿元,是2012年的2.1倍,年均增长7.2%,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403.1亿元,是2012年的2.5倍,年均增长12.0%,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特别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投运,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廊坊全域都处在国家重大战略的带动支撑之下。

  当前,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公共服务延伸全面提速;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如火如荼,世界一流航空城正在拔地而起;南部县市借势雄安、联动雄安步伐加快,高端资源要素加速聚集。

  未来,廊坊将进一步奋发进取,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向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努力奋斗。

  总策划:杨日明

  策 划:赵呈岗

  文 字:祝雪娟

  视 频:张 航

关键词:廊坊,变化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