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全国科普日氛围浓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韩兵涛 2022-09-23 16: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韩兵涛)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廊坊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以来,廊坊市科协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工作理念,陆续开展各项线上线下活动,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廊坊市科协充分利用全市宣传阵地资源,在全市所有户外电子大屏宣传展示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以游字的形式滚动播放科普日主题标语,让科普真正走近人民群众、融入百姓生活。着力发挥政务新媒体传播优势,在冀云客户端、“廊坊市科协”微信公众号发布2022年全国科普日廊坊市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活动,以答题的形式宣传科普知识,掀起全民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潮。

  随着“云上科普日”主题科普讲座陆续上线,廊坊市科协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科普,讲座既从专业性的角度传播科学知识,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人民群众,受到广泛好评。此外,廊坊市科协还积极开展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为领导干部、社区居民、青少年等送去食品安全、急救、健康、应急、消防等科普知识,通过现场操作演练生动展示相关科普知识。

关键词:廊坊,科协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