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文安:“庭院经济”美了乡村 富了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高丹钰 2022-06-15 08: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高丹钰)又是一年樱桃红,近日,走进廊坊市文安县金泽家庭农场,只见园内道路两侧红彤彤的樱桃点缀于绿影斑驳之间,随风摇曳,一颗颗、一簇簇,如珍珠似玛瑙,晶莹剔透,惹人垂涎。醉人的果香气息裹挟着夏之初的清新空气,让樱桃园内流香溢彩,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拍照,定格不一样的田园风情。

游客采摘樱桃开心而归。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王晖 摄

  近年来,文安县把发展庭院经济与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庭院+产业+旅游”模式,在打造美丽庭院的基础上,引导村民利用空闲庭院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果蔬、中药材种植和蛋鸡养殖,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曾经的“方寸闲地”摇身一变成为“增收宝地”,不仅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还帮村民拓宽了致富门路。百花齐放的“庭院经济”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村民正在喂养羊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丹钰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文安县共建设美丽庭院81269个,美丽庭院精品示范户16973户,家庭农场600余家,带动1.32万户农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文安县,庭院经济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