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文安: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大滚 2022-05-31 22: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大滚)人造草坪维护简单、费用低,随着科技的发展,替代了大量天然草坪,尤其是围挡、路边地面、公园休闲场地等非运动场所起美化环境用的景观用人造草坪,深受用户喜爱。5月27日,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文安县瑞锦仿真草坪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景观用人造草坪生产技术规程申报市地方标准进行研讨,就景观用人造草坪的现状、未来前景以及生产技术规程是否适合在全市推广进行了讨论。

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公司人员在样品室。

  近年来,为了更好突出标准创新引领作用,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经济、促进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入开展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对企业进行指导和监督,不断提升标准工作服务水平。

  积极推行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按照《河北省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管理办法》,鼓励帮助指导企业将执行标准在河北省企业标准信息公开服务平台上进行公开。截至目前,有218家企业累计上报735项标准,涵盖2250种产品。

  积极做好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和“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工作。广泛发动企业开展标准比对分析、技术验证、比较试验、协同攻关和成果创新,持续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引导全县重点产业领域企业发布对标产品技术方案和比对成果,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现已在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公示对标达标企业20余家。

  积极做好标准实施监督工作。按照省标委办标准实施监督和廊坊市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要求,文安县不断加强全县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自我声明的监督管理,确保在国家自我声明平台上声明的标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几年来,对辖区内省、市、县随机抽选的河北盛安线缆有限公司、廊坊银马颜料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公示的执行标准实施了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企业执行标准文本及相关文件材料。

专家对申报的市地方标准进行审定。

  积极做好标准提升引领工作。宣传并组织全县企业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国际、国家、行业、团体等标准的制订中来,不断提高企业对自身标准的要求,重点围绕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以标准化的管理、生产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几年来,文安县企业参与GB/T?39598-2021《基于极限甲醛释放量的人造板室内承载限量指南》、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等国家标准制修订4项,参与《建筑用碳纤维发热线》等行业标准制修订2项,参与团体标准制修订1项,主持制修订《小拱棚薄皮甜瓜节水栽培技术规程》等市地方标准4项,待审定市地方标准1项。

  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给予申报资助。为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提高企业参与制修订的积极性,促进全县企业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快速发展,先后制定下发了《文安县质量奖项、驰名商标奖励和标准化资助管理办法》《全县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安县推动传统产业“两高”发展十八条措施(试行)》等文件,对该县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的企业给予2万至20万的奖励和资助,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影响。

关键词:文安,标准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