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固安:严查冷链食品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杨越 张昕 2021-07-31 00: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杨越 张昕)连日来,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细心安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以农贸市场、冷库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及商超为重点检查对象,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排查,对冷链食品溯源管理、产品质量及贮存条件进行重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进口冷链食品。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环境、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及销售台账、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进口食品入境海关报关单、核酸检测证明、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进行严格检查,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存储、不经营无相关证明、无“省冷链食品溯源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并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做好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将冷链食品安全及夏季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05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865户次。

  对超市冷链食品进行检查。

  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当前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是该局一项重要任务,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对辖区内所有冷库和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全方位”“全覆盖”动态监管,落实每日一检查,当天“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演练,进行预防性消毒等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冷链食品全方位常态化监管,对不符合购进、存储、销售和使用规定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并依法查处,确保全县冷链食品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有效防范冷链食品的安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关键词:固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