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县区动态

廊坊固安:不负好春光 菜花种植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迪 门丛硕 2024-04-14 16: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迪 门丛硕)眼下,正是春季蔬菜种植的好时节。在廊坊固安县东湾镇孙家庄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菜农们追着春光种植春季菜花,运苗、栽苗、浇水井然有序,田间地头呈现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农忙画卷。

在固安县东湾镇孙家庄村的田间,农户们正在种植菜花秧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吴迪 摄

  “今年我们种植了170亩地的菜花,每年能种植2茬,每亩地产量大约2000斤左右,主要是销往北京新发地、河北等各大批发市场。”固安县孙家庄村菜花种植户张金涛说。

在固安县东湾镇孙家庄村的田间,农户们正对菜花秧苗进行分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吴迪 摄

在固安县东湾镇孙家庄村的田间,农户们正在种植菜花秧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吴迪 摄

  据了解,近年来,固安县坚持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土地整建制流转,农场化管理运行”的农场经济新模式,引导农民瞄准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露地蔬菜种植产业,在保障京津“菜篮子”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固安县蔬菜种植生产面积达40万亩,成为京津地区优质蔬菜供应基地。

关键词:固安,廊坊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