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2-12-30 17: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立彤在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扩大有效投资 壮大民营经济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立彤在市主城区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特别是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夯实经济发展后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连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等地,对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立彤来到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动重大基础设施早谋划、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加快推动与北京一体化同城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时俱进、科学规划,强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挖掘资源最大潜力,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强化系统思维,创新商业模式,依托交通枢纽和人流聚集优势,积极发展新型消费,积极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等特色新兴产业,健全城市产业体系,丰富城市经济发展新动能。

  民营经济是廊坊经济的主力军、压舱石。王立彤先后来到廊坊华安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廊坊宝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世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热景(廊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每到一处,王立彤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并走进生产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廊坊发展的最大特色,民营企业家是全市的宝贵财富。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惠企政策,强化融资支持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要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提高民营经济质量效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政企沟通联系,广泛听取企业意见,推动相关政策直达企业,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在全市营造大抓投资、项目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张平、赵静波参加调研。

关键词:廊坊,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