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2-12-22 11:4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改革攻坚

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注入新动能

李国勇参加会议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立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改革攻坚,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注入新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加强各类监督、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制度改革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强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和“四个着力”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围绕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设等廊坊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开展监督,切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继续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再出新招、出实策,进一步丰富监督手段,完善监督环节,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要继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把探索形成的好方法、好做法及时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进一步完善提升,形成具有廊坊特色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通科技转化和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深入研究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质量和实效,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转化主体培育力度,强化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围绕“1+5”主导产业和“7+6”县域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具有行业竞争力的科技型领军企业和创新型产业集群,壮大科技企业数量规模,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转化能力。要加大力度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让企业应享尽享。要进一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应用,聚焦新型显示、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技术瓶颈问题,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廊坊首次应用、跨领域应用和集成示范,推动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上生产线。要进一步发挥共建研发平台作用,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需求,支持科技型企业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一批学科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有针对性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完善创新资源集聚机制,补齐创新主体、高能级平台等方面短板,加强人才培育引进,激活创新“动力引擎”,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充分挖掘用好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宝库。要不断完善科技评价机制,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制定“揭榜挂帅”指引,不论资历、不设门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加强协调联动,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领域的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科学认定、权责一致、终身追责的原则,建立健全符合我市实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助力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机制,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廊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廊坊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评价工作机制,依法规范审计、科学精准评价,强化协同机制,注重结果运用,推动审计成果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对于提升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综合效能至关重要。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规范、坚持权责明晰、坚持积极稳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省级统筹下,实行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由市级统一管理,逐步建立与之相适应的财物管理模式和经费保障长效机制,合理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为司法机关依法公正高效行使司法权、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宋立功、张平、邢晟、赵静波、许伯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改革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