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压实整改责任 提升整改质效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廊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刘磊 2022-12-29 10: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立彤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压实整改责任 提升整改质效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廊坊

李国勇主持会议

  12月28日,在收听收看河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相关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特别是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精神,对我市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廊坊地处京畿要地,是首都重要的生态屏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抓好督察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和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廊坊,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紧扭住重点任务,严格把握时间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抓好执法监管,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综合施策、协同治理,全面提升整改质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剖析共性问题、薄弱环节的症结根源,建立发现问题、督查督办和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推动监督监管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坚决做到“不贰过”。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提前谋划明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提高我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环保”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有关职能部门指导,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宋立功、张平、邢晟、马志永、齐德旺、张文阁、赵静波、李清涛参加会议,房欣通报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关键词:廊坊,生态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