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王立彤调研检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末端落实情况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巍 2022-12-16 22:4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立彤调研检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末端落实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15日,市委书记王立彤在主城区调研检查中央和省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末端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实地了解药品储备供应、发热门诊设置、社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抓实抓细“新十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立彤先后到健生堂、一笑堂等连锁药店,详细询问了解“四类药品”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动态存量等情况,并和前来购药的市民亲切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厂家、供应商的对接联系,确保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物流通畅,尽全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管理作用,大力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开展诚信药店创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树立一批诚信经营典型。

  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王立彤先后来到市中医医院、长征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认真了解发热门诊的运行管理、患者收治、医务人员排班、药品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提升发热门诊服务能力,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要进一步抓好重症医疗资源准备,提升重症救治能力,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救治。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优化医护人员梯队,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

  疫苗接种配合有效的个人防护,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王立彤先后到吉兴社区、亿合社区了解社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以及社区包联服务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摸清重点人群底数,逐人建档立卡,筑牢分级分类健康服务的基础。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服务流程,千方百计解决老年人疫苗接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应接尽接。要树牢民生理念,对空巢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等特殊群体做好包联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温度。

  市领导张平、张春燕参加调研。

关键词:廊坊,健康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