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大城: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张艺典 刘亮 2022-09-04 22: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近日,记者走进大城县旺村镇七女村村民邱宝华的超华家庭农场种植基地,他正在采摘、分拣、装运成熟的火龙果,“我们现在种植的火龙果年产量有5000多斤,收入可达6万元。草莓年产量可达6000余斤,收入有10万元。我的儿子也报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我们计划再扩大种植规模,建立一个专门的南方水果种植棚,延展产业链,转型休闲采摘生态农业。”邱宝华说道。

邱雪超正在管护火龙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邱宝华(左一)、邱雪超正在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带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村民体验火龙果休闲采摘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近年来,大城县聚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致力培育高素质农民,鼓励、引导农民学习政策法规、种植技术,促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培育了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700余人。截至目前,县内注册了农民专业合作社1138家,家庭农场465家,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内生活力。

关键词:大城县,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