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城县“戏曲新苗”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李茜 李云飞 2022-07-25 07: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李茜 李云飞)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戏曲文化,让更多戏曲专业人才的一技之长得到发挥,让广大青少年戏曲爱好者的兴趣得到培养,近日,由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大城县园春河北梆子剧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梨园育新苗”大城县“戏曲新苗”培训班正式开班。

演出现场。

  开班仪式上,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戏剧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表致辞,希望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小学员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训练,提升戏曲艺术演唱水平,为今后推动该县戏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园春梆子剧团主要负责同志也在仪式上做表态发言。副县长马玲宣布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

  随后,活动邀请的该县河北梆子名家、老师用优美动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精湛扎实的演技,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出和展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举办本次“戏曲新苗”培训班旨在落实上级“传承戏曲文化,培养戏曲新人”的指示精神,充分挖掘保护该县河北梆子优秀传统文化,从儿童少年抓起,培育戏曲新人,传承优秀文化,提升大城县特色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关键词:大城县,戏曲,开班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