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多措并举抓实抓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董福全 2022-08-17 14: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董福全)今年以来,廊坊市以实施基层党建“领航工程”为总抓手,以巩固提升“两个覆盖”为主线,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市“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党建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紧盯缺口、持续发力,在全市开展摸底排查覆盖攻坚行动和“两新”组织集中建支行动,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实现向有形有态、有效管用的纵深发展态势。

  着力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紧跟中省决策部署,靠前谋划,科学施策,出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推进措施》,从健全条块责任体系、规范党建工作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出台具体推进措施,提出“三四五”工作法,围绕全市快递、外卖、网约车行业打出党建“组合拳”,实现从无到有、“从0到1”的突破,推动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局起势,在全省走在前列。

  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建设。以开展“两新组织党旗红”为抓手,聚焦成片连线抓典型和两新党组织提标升级,以政治理论共学、优势资源共享、实践活动共办、党员队伍共建、区域发展共谋为主要内容,高标准开展党建联盟活动,构建“两新”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良性局面。今年培育出浙商广场等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示范点67个,各地涌现出一系列创新机制和做法。

  做好“三支队伍”轮训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2022年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计划》,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市级抓好重点培训、县级抓好兜底培训、基层开展经常性培训要求,要求各地认真组织本地本系统“三支队伍”培训。

关键词:廊坊,党建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