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电动自行车共计上牌97.6万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2-08-06 18:2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8月5日,记者从廊坊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182万辆。登记上牌保障资金到位1230万元,目前已完成预制号牌131万面,全市共设置登记上牌网点711个。截至目前,全市共计上牌97.6万面,其中正式牌50.5万面、临牌46.9万面、营运牌2120面,已完成预估任务的53.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廊坊市机动车牌照办理实施一体化“网上办、掌上办”。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端自行提交申请资料,通过邮政公司邮寄号牌、上门核验,实现在线申请、快速办结。对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企业单位和团体,可提前预约登记、上门集中办理。推行流动服务,利用流动网点在人流、车流量大的街区、商场开展登记上牌。

  本次集中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新、旧国家标准的,核发绿色正式号牌;快递、外卖、互联网经营单位营运的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核发黄色正式号牌;对在用的不符合新、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核发白色临时号牌。《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范围的电动摩托车(含电动轻便摩托车)不予登记上牌,须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驾驶人应具备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

  根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自2022年5月1日开始,到2022年10月31日结束,此期间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22年11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即停止办理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者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2025年5月1日起,使用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目前,廊坊市交警支队在廊坊市区范围内共设置52个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劝导岗点,分别成立了专项整治小分队,对通过路口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拦停,对首次发现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人员予以警告,责令驾乘人员改正,警告形式充分利用“五选一”学习教育模式,引领人员到路口岗区集中学习点开展劝导教育。

关键词:廊坊,交警,电动自行车

责任编辑:赵呈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