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三河:智慧图书馆方便读者阅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马皓琪 2022-08-17 14:4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近日,位于三河市文化中心广场北侧C座的三河市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始试运行。读者在这里可以像操作银行自助取款机一样,借还图书不再受开放时间限制。

三河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外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据了解,该图书馆内置自助借还书柜4台、图书1000余册、15套桌椅,可同时容纳近20人在馆阅读、自习,全智能化远程管理,360度无死角全方位监控,无线网络全覆盖,真正实现“无人值守”,给读者带来“沉浸式”阅读新体验。他们还会根据读者的借阅量,对馆内的书籍随时进行补充,并定期更换图书种类,自助图书馆与该市图书馆实行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一卡通用。

三河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试运行,市民前来体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成开放是三河市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实施文化精准服务的一项有效措施。近年来,三河市为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在完善场馆建设、扩大公共图书馆信息资源共享的同时,推进全民阅读工程,让上班族、学生、自由职业者等城市各类阅读群体都可以充分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文化服务。

市民在三河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通过自助终端办理读者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关键词:三河,自助图书馆,共享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