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公安加强夜间巡逻查控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张永明 2022-06-26 21: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张永明)6月26日19时,11个由廊坊市公安局机关警力组建的巡逻车组依次驶往主城区各个巡逻区域,开始了当晚的巡逻防控工作。

  为迅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水平,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有序,廊坊市公安局统筹市区各分局、局属相关警种部门警力,加强对主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部署到重点地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巡逻车组开始巡逻防控工作。

  这11个巡逻车组警力、装备、通讯齐全,应答及时,车巡步巡相结合,会同巡警支队和各分局快速反应力量加强对主城区社会面巡逻,对打架斗殴、紧急求助等现行警情采取先期控制和救助措施,不断提升各类警情处置能力。

  当晚23时25分左右,市局1号巡逻车组在巡逻至东安路与解放道交口时,发现路边坐着一个小男孩,“这么晚了,这个小男孩怎么不回家呢?”带着疑问,民警将车停在路边,上前询问,得知小男孩11岁,因没有写完作业被家长训斥了几句而离家又没地方去,来到路边坐下,民警耐心地对其劝说,并用警车将小男孩送回家里,当家长看到孩子平安回家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对民警表示非常感谢。

民警正在巡逻中。

  为加强主城区巡逻防控和快速反应工作的组织领导,廊坊市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负责主城区巡逻防控和快速反应工作的组织协调、勤务报备、电台点名、指挥调度、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打击整治成效。紧紧依托主城区巡逻防控和快速反应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街面违法犯罪,严治乱点乱象,防范和打击社会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打击街头两抢、盗窃扒窃等现行违法犯罪统一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民警在主城区商业繁华地段巡逻。

  工作中,严格落实公安部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按照市主城区主干道“六横六纵”的实际情况,科学划定巡逻区域,构建全覆盖网格巡控区域,市区各分局按照巡逻区域分别设置快反车组、联勤武装巡逻点以及巡逻车组,以车巡、步巡为主,专门组建应急处突力量,最大限度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实行24小时备勤值守,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快速出警、有效处置,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下一步,廊坊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方位廓清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公安力量。

关键词:廊坊公安,巡逻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