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永清县:消防宣传进公交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杨万军 曹爽 2021-07-16 10:0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上公交车开展消防宣传,利用公交车客流量大、传播速度快等优势,面对面地为广大乘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两人一组走上公交车,把印有“电气火灾”“高层建筑逃生六要诀”“电动车防火”以及“三清三查”等消防知识宣传单发放到每一位乘客手中。结合夏季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公交司机和乘客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定义、火灾的危险特性、初期火灾的处置、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结合行业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司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日常公交车运行维护的安全提示,提醒司机要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耐心热情的讲解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积极对接公交集团,在全县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台推出“消防特色公交站台”宣传橱窗,使公交站台“化身”消防宣传“大舞台”。宣传橱窗版面张贴“电动自行车请勿室内充电”“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等消防海报,实现“一个公交站台就是一个固定消防宣传站”的目的,让民众在等候公交车的间隙,接受一次消防安全常识的教育,并将廊坊消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附在上方,方便群众扫码学习。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