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1-07-09 01: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晓和赴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考察调研,并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书记牟玉昌,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金旗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共赢发展深入对接交流。

  杨晓和首先来到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对学校厚重的发展历史、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桃李芬芳的教学成果表示赞赏。随后,他专程来到消防训练场,详细了解警用、消防、救援、维和等装备、车辆设计制造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教学管理指挥中心、进修学院、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杨晓和一路边走边听边问,与校方人员亲切交流。

  调研期间,牟玉昌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杨晓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马金旗详细介绍了学校重点建设工作情况,他说,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重要战略地位,位于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腹地,充满生机和活力。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是河北省唯一一所“中”字头高校,有特色、有前途、有地位、有影响,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愿双方在城市文明建设、安全建设、创新创业、高端人才交流等领域畅通沟通渠道,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希望市委、市政府在校园总体规划、基础设施改扩建、教师公寓建设等方面强化要素保障,给予更大支持,助力学校发展。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视驻地为故乡,全力支持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为建设创新廊坊、平安廊坊作出更大贡献。

  杨晓和指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是在国际、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高校,在国际交流、维和培训、外警培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展示廊坊风采的一张“亮丽名片”。近年来校方积极支持廊坊各项工作,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校方继续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给予大力支持。廊坊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建立健全校地常态化联络机制,尽最大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携手解决影响双方发展的实际问题,全力支持学校长期发展建设。衷心希望校地双方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享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宁金龙,市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考察调研。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