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1-07-06 09:3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杨晓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法治廊坊建设规划(2021—2025年)》《廊坊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总结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努力开创法治廊坊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廊坊区位特殊,是首都的安全屏障,“十四五”时期是廊坊各种优势叠加释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重要保障,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发展新需求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以法治之力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一要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法治支撑,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法治贡献,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二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完善制度机制,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地见效,加快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加快推进司法智能化,让司法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四要营造全民普法守法浓厚氛围,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宣传活动,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健全公民和组织守法信用记录,促进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五要加强法治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综合业务素质、作风纪律素质,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效,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领导王亚军、熊厚、邢晟、宁金龙、张平、孙丽娜,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马大壮,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