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王满凤 2021-06-12 11:5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歌合唱《五月五 端午节》欢快活泼。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王满凤)6月11日,廊坊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传承节日习俗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儿歌合唱《五月五 端午节》欢快活泼,多人朗诵《屈原颂:生死交响》深情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政治家屈原的坚贞气节和崇高的爱国情怀,情景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带领观众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时刻……活动现场浓情满满、其乐融融,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现场还通过访谈、敬献鲜花等形式向老英雄、老党员、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致敬,广大市民群众在积极参与活动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现场采访“老英雄”“老党员”。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92岁高龄的老党员王世秀胸前挂满了勋章,他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他深情地说,“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国家才能更强大、才能更富强。”

  “我们要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参加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市民梁宝臣说,“我作为跟共和国同龄的人,亲眼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变化,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诗朗诵《屈原颂:生死交响》。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此次主题活动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广阳区委宣传部、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协办,共分为“粽香逢盛世  欢歌庆端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是党员我带头  红心向党永不变”三个篇章,通过开展主题文化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在“我是党员我带头  红心向党永不变”环节,公安、民政、住建、社区工作者等分享了他们在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的新举措。市住建局副局长李金龙说,他们将继续从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采访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活动结束后,廊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城办组织慰问了康乐社区的老党员,向她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感谢她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号召年轻党员向她们学习,并祝愿她们保重身体。老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支持廊坊的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