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固安: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创建儿童友好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强 张昕 2021-05-31 20:4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固安县“六一”文艺汇演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强 张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固安县妇联在大湖超剧场举办了“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创建儿童友好城市”迎“六一”文艺汇演,来自全县部分小学、幼儿园近400名儿童、家长和老师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现场。

  活动在中国鼓表演《黄种人》中拉开序幕,歌曲《童心向党 爱在中国》、舞蹈《大中国》、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8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形式有少儿歌舞、情景小品、朗诵、相声等,小演员们在欢快的旋律中载歌载舞,庆祝自已的节日,向我党百年华诞献礼。汇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固安少年儿童阳光快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形式非常好,孩子们既体会到了归属感,又学会了表达与分享,同时也收获了成长与快乐。

  文艺汇演小朋友们合唱现场。

  自固安县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以来,固安县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关爱特殊儿童群体为抓手,在提升固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综合素养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工作中,固安县将更加注重儿童参与权的实现,倾听儿童心声,整合公共资源,搭建有效载体,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