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变压器升级上阵 大城县暑期用电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18 23:3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城县大尚屯110千伏变电站改造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奎)近日,在大城县大尚屯110千伏变电站改造现场,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干部职工正在加紧完成最后两个六氟化硫断路器的施工作业,伴随着两件设备通过验收投运,标志着该变电顺利完成历时2年的全部扩建工程,为大城县西部地区暑期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尚屯 110 千伏变电站地处大城县西北部的大尚屯村。随着该地区的经济增长,为满足其负荷发展需求,缓解供电压力,急需提高供电能力。本次扩建工程包括更换大容量主变2台,新增35千伏线路2回,新增电容器2组,并对部分老旧设备进行更新改造。

  大尚屯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因其施工工期长、技术难度大而倍受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的高度重视。为了保证工程施工顺利进行,同时又能满足属地用电需求,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各建设单位召开会议,针对当地用电趋势,决定分内容、分阶段进行施工、验收,分步投运的总体施工方案。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自2019年2月开始的大尚屯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先后完成了2号主变负荷转带、2号主变顺利安装投运、1号主变安装投入运等关键工程节点,截至此时2台断路器投运,大尚屯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完成了全部基建及设备装配调试工作。

  大城县大尚屯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整体投运,将极大的缓解大城县西部地区的负荷压力,优化了区域内110千伏供电网络,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