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邹明 许涛 邓卓俊 2021-03-06 21:3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邹明 许涛 邓卓俊)“市区配调全体调度员及家属体温正常,电网无异常!”3月5日上午10点,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员一一接收到市区配调和各个县调报平安的电话。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员在电力调控大厅检查线路负载情况。通讯员 邹明 摄

  当天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的日子,在这举国瞩目的日子里,廊坊公司电力调控大厅内,7名监控员和调度员坚守岗位,除了接收各单位调度员的电话,严格执行信息“零报告”制度,他们还通过屏幕专注地巡查着各变电站主变负载率和输电线路负载率,监视电网异常信号,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自3月2日开始,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启动地、县两级应急指挥中心,正式进入全国两会保电实战阶段。

  此次两会是在迎接建党100周年背景下召开,承载着“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使命。该公司上下深刻认识到今年两会供电保障所承载的重要政治意义、承担的使命责任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在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冀北电力公司及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统筹协调,细化方案措施,为全国两会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监控人员在电力调控大厅检查各变电站运行情况。通讯员 邹明 摄

  为全面夺取两会保电的胜利,该公司提前开展电网设备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完成设备消缺,保证了电网设备处于完好状态运行。该公司提前编制《廊坊电网2021年“两会”保电方案》,下属各县级供电公司编制配网“两会”保电方案。以“一个主网方案+八个配网方案”确保“两会”期间廊坊地区主、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电力调控中心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电时段主网不安排计划检修,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强化重要输电通道运行控制,确保重点地区和重要客户电力可靠供应。针对电网风险点,开展调控应急预案桌面事故推演,提高当前电网方式下应急反应速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国两会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在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配电室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通讯员 邹明 摄

  在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同时,该公司组织各单位重点围绕党政机关、新闻媒体、交通枢纽、医疗卫生、机场车站、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以及铁路牵引站、煤矿、化工企业等重要客户,开展隐患排查,协助客户制定应急保障方案。

  保电期间,该公司安排对重要输电线路、变电站、开闭站等重点设施,以及高铁、车站、广播电视等重要客户实施保电特巡,对500千伏及以上属地运维线路、重点220千伏线路以及电铁线路安排专业运维人员、属地、群众护线员等专人开展不间断巡视,重要220千伏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确保两会期间重要保电设备万无一失。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巡视人员在220千伏屯龙二线开展无人机巡检。通讯员 邹明 摄

  该公司切实发挥保电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中心作用,启动地、县两级应急指挥中心,开展24小时保电值班工作。在保电值班期间,严格执行值班纪律,确保双人双岗值班,所有值班人员通信工具保证24小时通畅,遇有紧急事项按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各类应急预案的规定要求及时协调处理,并立即向应急指挥中心报告,同时执行信息“零报告”制度。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措施、最实作风,恪尽职守,用心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关键词:廊坊市,全国两会,保电

责任编辑: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