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抽检冷链食品16900批次 全部合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王笛 张航 2021-01-24 10:0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 实习记者 王笛 张航)1月23日下午四点,廊坊市召开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万刚介绍,在冷链食品市场监管方面实施全过程的闭环管控,重点抓好三个环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上市前的管理,严防未经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上市销售。全市已报备进口冷链食品7843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加强进口冷链上市销售的监管,检查“三证明一报告”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落实“专区、专柜、专人”销售制度。已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9118家,抽检冷链食品16900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加强对第三方冷库的动态监管,在推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追溯的基础上,对存储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冷库进行摸排。对全市25家第三方冷库7720吨进口冷链食品建立了监管档案,确保冷链食品管理不出问题。

  在全员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市场监管局确定了30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线上订餐业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采购困难、配送人员不能出入小区等问题。对集中隔离点餐饮食品加强安全监管,进行资质审查,规范加工制作,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全员居家观察后,该局引导餐饮企业有序恢复营业,指导餐饮单位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监督餐饮企业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设施设备清洗、场所通风消毒、就餐人员测温扫码、就餐间隔1米以上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用餐安全。

关键词:廊坊市 冷链食品

责任编辑: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