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2020年12月廊坊主城区10个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优秀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07 11:4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廊坊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12月份,市住建局对市直管工程进行了集中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为土方苫盖不到位、土方作业无抑尘措施。

  市主城区扬尘防治工作优秀的10个建筑施工现场分别为金融街·金悦府、龙晖家园、富士康三期、桃李官邸二地块、时代新居、苏宁广场、大拇指四期、银河领域三期、檀居缘、中房大厦A座。

  市主城区扬尘防治问题最差的10个建筑施工现场分别为高孟家园二区、国风悦都E区、金融街·融汇、康城瑞府五区和六区、锦绣书院二地块、尚都新苑西区、麦洼家园二期、紫御·宏著 河北双维集团有限公司、凯悦嘉园、上邦·尚城三标段。

  为加强扬尘污染管控,畅通举报渠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向社会公布,扬尘污染防治投诉举报电话5908203,投诉举报邮箱lfzjjdqb@163.com,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持续改善主城区环境质量。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

  开源节流 精调细控保冬供

  本报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金凤 李保英)入冬以来,寒流席卷华北大地,突如其来的降温使居民赖以取暖做饭的天然气告急。地处京津腹地的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站位大局,开源节流保气源,精调细控稳输配,积极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确保居民在寒冬用好气、用足气。自2000年11月15日至今,采油四厂已累计外输天然气超1.0亿立方米。

  增气源,积蓄冬供能量。稳住老井产量是基础,该厂细致分析,摸排每一口气井的生产潜力,确定合理生产制度,每日随生产变化动态跟踪调整,确保老井“健康”稳产,同时积极组织老井恢复,对生产能力下降气井,实施气举、低压采气等复产措施,实现固417等气井日增产天然气4万立方米。另外,加快新井建产步伐,1月5日,经过2天奋战,安探1-1井产气顺利进入输气管网,日增气6万立方米。节约生产内耗是关键,该厂树立节气就是增产的理念,在提炉效、控输温、热利用上精准施策,通过更换低效燃烧器、严格控制油气集输温度、大力实施余热利用技术等措施,控气效果明显,与同期相比,生产自用气每天下降了0.5万立方米,可增加5000户居民的用气需求。

  精调控,保障管网安全。该厂不仅负责生产天然气,还负责接驳陕京气,并将这些天然气平稳地输送到千家万户。针对区域内小用气户多、用气波动大、供气管网复杂的特点,提前编制冬季应急供气方案,建立厂、作业区、站、用户联动“专线”,明确不同区域、不同压力的供气保证方案,“专线”24小时畅通,天然气调控指令立下立达,用气量精准调控到百位上,保证有限的天然气得到最科学的分配,整个天然气系统产、运、销安全平稳,为华北区域保供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王洋洋)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