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市2020年度 “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完成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05 11:4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我市提前完成2020年度“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完成率89.25%,完结率100%,结果公开率达到100%。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部署,我市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卫生监督执法,统筹规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2020年我市共抽取“双随机”监督抽查单位1618个,其中公共场所617个,生活饮用水49个,职业卫生3个,放射卫生59个,学校卫生147个,医疗卫生304个,消毒产品11个,餐饮具消毒12个,传染病防治317个,计划生育98个,采供血1个。并抽取了30%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和部分二次供水、体育场馆等非卫生许可管理单位。

  在“双随机”监督抽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使用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进行全过程记录留痕,并于监督抽查完成后24小时内上传河北省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同时,检查结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信息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依法向社会及时公开。

  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单位1618个,完成监督抽查任务1444个,关闭105个,无法监督69个,完结率100%,完成率89.25%。全市处罚案件157起,罚款金额346300元,居全省第一位,案件查处率10.87%,高于省卫健委规定的案件查处率8%的工作要求。

  2020年度 “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圆满收官,下一步将对工作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提前做好2021年监督抽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相关优化措施,确保新一年度的监督抽查工作。(记者 马颖劼)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