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1月1日起廊坊执行冠脉支架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04 10:1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部署,1月1日零时起,冠脉支架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我市落地执行,同步执行医保支付限价管理,将最高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限价。

  此次带量采购的支架为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冠状动脉药物洗脱支架系统(以下简称“冠脉支架”),材质为目前市场上相对先进、使用效果较好的钴铬合金或铂铬合金。中选产品覆盖医疗机构意向采购量的70%以上。最高中选价格为798元/个,最低中选价格为469元/个。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冠脉支架中选产品价格降低了,但质量不会降低。从国家层面来说,冠脉支架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所有产品原材料、生产工艺都要报国家药监局批准,不允许未经批准调整原材料和生产工艺。此次冠脉支架按注册证进行招采,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国家药监局专门出台加强中选冠脉支架质量监管相关文件,要求强化企业安全质量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省监管部门从生产环节、流通使用环节加强监督管理。

  目前,我市共有8家医疗机构参与冠脉支架集采,年协议采购量5341个。(记者 张欢 通讯员 赵蒙蒙)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