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李建国:名字里的“中国印记”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03 07:5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的名字承载着父亲的爱国之情,他希望我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与祖国共成长。”出生于1959年9月的李建国告诉记者。

  “每年国庆节,我和家人都聚在一起为祖国庆生,今年中秋与国庆‘相遇’,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同祝愿国家富强。”李建国说。

  李建国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党报人”。1977年参加工作后,他先后在廊坊日报社多个岗位工作过。

  “铅字排版、黑白印刷早已变成了电子照排、彩色印刷。在所有这些变化的背后,是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宏大历史背景。看看以前的那些报纸,再看看如今的报纸,不得不感叹,这些年国家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我感觉很自豪。”退休后的李建国提起40多年的媒体工作,仍流露出发自内心的骄傲。

  李建国实打实地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从曾经“饿饭”的日子到如今“顿顿吃肉”,生活条件跨越了“好多档次”。不仅如此,教育和医疗等社会福利也更好了,随着文娱设施越来越普及,李建国的退休生活也更加有趣:“游泳、中国象棋、乒乓球是我的三大爱好。10岁开始下棋,荣获过‘廊坊市甲级棋手’称号,参加工作的时候开始打球,说起来也有42年的球龄了。退休后,生活重心都放在爱好上。”

  “去年退休的我和祖国一样,仍然很年轻,祝福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创新发展、繁荣昌盛,老百姓幸福安康。”李建国说,党报红色基因要代代传承,自己的父亲、儿子都是“党报人”,一直与祖国同行。(记者 刘宁)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