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王建国:我的名字值得骄傲一生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02 10:0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9月30日,当记者走进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鸿昇新区北区王建国老人所在的小区,老人正在小区广场和红光街京评梆剧团歌舞队队友们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1948年,王建国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父母希望他长大以后能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便为他取名“建国”。

  因平时热爱文艺,喜欢唱歌,2012年,红光街京评梆剧团歌舞队成立,王建国便加入进来。如今,他已经是歌舞队的队长。

  王建国说,儿孙们都非常孝顺。“人到晚年,没什么可忧心的。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能够安享晚年,还能享受到改革开放和高新科技的成果,感觉很幸福。”

  “时间过得真快。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居住的村街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政策好,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看着祖国一天天强大,我别提多高兴了。”王建国感慨地说,看着红光街从原来的遍地平房,到现在到处都是高楼,道路四通八达,他为家乡感到骄傲、自豪。

  如今,王建国已经72岁,他积极乐观、身体健康。提及对祖国的祝愿,王建国说:“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今后,大家更要携手同心,共筑中国梦。”(记者 滕雪叶)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姜薇